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律师在线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首页 图片 洛阳 县区 评论 专题
· 龙门石窟(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龙门石窟与莫高...

2018-08-29 09:17
· 白马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白马寺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第一座官办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

2018-08-23 08:22
· 关林(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关林现存建筑大多始建于明代,清代又进行续建和补修,主要有千秋鉴楼、大门、仪门、拜殿、财神殿、春秋殿、牌坊、碑亭、墓冢...

2018-08-22 08:37
· 张钫故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张钫先生是辛亥革命元老,著名爱国将领、民主人士,是千唐志斋的创始人。其宅院为三进大小四合院连环结构,房舍120余间,整个...

2018-08-20 08:52
· 孟津王铎故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王铎(公元1592年—公元1652年),明末清初著名书画家。其故居毁于战火,如今的故居是20世纪90年代按原貌修复重建的。

2018-08-16 09:08
· 涧西苏式建筑群(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洛阳涧西苏式建筑群是指“一五”期间,苏联在洛援建重点工程时建造的厂房和生活区等,主要包括一拖、中铝洛铜等企业的厂房,...

2018-08-14 09:34
· 洛阳龙门香山寺 (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龙门香山寺位于龙门景区内的香山西坳,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西山窟区隔河相望,与龙门石窟东山窟区和白园一脉相连,并...

2018-08-09 08:45
· 洛阳老城鼓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老城鼓楼,正名“谯楼”,位于老城东大街。

2018-08-07 08:52
· 洛阳文峰塔(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文峰塔坐落于老城区洛邑古城内,始建于北宋,明末毁于战火,现存建筑为清初重建,高约30米,是我市目前为数不多的古塔之一。

2018-08-02 09:14
· 洛阳吕祖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洛阳吕祖庙位于洛阳老城以北的邙山上,是为了纪念道教全真派“北五祖”之一的吕洞宾而兴建的。

2018-07-31 08:51
· 洛阳周公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洛阳周公庙位于定鼎南路东侧,是为纪念西周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洛邑营建者周公而修建的祠庙,是我市现存较早...

2018-07-26 09:17
· 潞泽会馆(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潞泽会馆位于九都东路与新街交叉口附近,占地面积1.5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10平方米,始建于清乾隆九年(公元1744年),由山西...

2018-07-24 09:55
· 洛阳山陕会馆 (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洛阳山陕会馆位于老城区九都东路,始建于清代康熙、雍正年间,是当时在洛的晋、陕两地商人筹资修建的经商、聚会、社交场所。...

2018-07-18 08:56
· 老城区周公路5号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如今的老城区周公路5号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洛阳工作站所在地。该院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由著名学者梁思成设计。

2018-07-17 08:44
· 洛阳西工兵营(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西工区中州中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处隐藏在闹市中的建筑群,这里便是民国时期洛阳西工兵营所在地。

2018-07-12 10:25
· 被列入“国保”的苏式建筑群涧西区2号街坊(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20世纪50年代,前苏联专家来华支援我们国家“一五”期间上马的156项重点工程建设,在洛阳涧西建造了一批具有苏式建筑风格的工...

2018-07-10 09:09
· 诞生地纪念馆“中共洛阳组”(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位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段内东侧。

2018-07-06 08:36
· 老城庄家宅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老城南关的贴廓巷,有一座清代庭院式建筑。它古朴典雅,宁静幽邃,这就是庄家宅院,也是洛阳市重要的革命遗址——八路军驻...

2018-07-03 08:47
· 嵩县柴家保安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嵩县九皋镇石场村,探寻柴家保安楼。

2018-06-29 08:55
· 洛宁段氏祖祠(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日前,记者驱车前往洛宁县赵村镇凡东北村,探访坐落在村中正街上的段氏祖祠。

2018-06-27 08:51
· 偃师马家祠堂(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偃师市大口镇马村的马家祠堂位于村中显要位置,坐北朝南,是一座修建于清末民初的民间家族祠堂建筑,整体保存完整。

2018-06-21 08:32
· 嵩县两程故里(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我们驱车来到嵩县田湖镇程村,该村因建有纪念宋代理学家程颢、程颐祠堂而闻名,其为历代纪念两位先贤的地方。村东有“...

2018-06-19 08:46
· 新安望京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记者来到新安县仓头镇东部的孙都村,探寻望京楼。

2018-06-13 09:07
· 汝阳石头部落(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炎炎夏日,沿着青石铺就的石板路走进“石头部落”,石房、石屋、石院、石墙掩映在青山绿树中,到处摆放着石碾、石磙、石槽、...

2018-06-12 08:49
· 偃师秦氏家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偃师秦氏家庙位于偃师市大口镇大口村长安路29号院,系一座修建于清代的民间家族祠堂式建筑,整体格局保存较完整。

2018-06-07 08:42
· 孟津乔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麦收时节,记者来到孟津县城关镇徐岭村探寻乔家大院古建筑群。

2018-06-05 09:30
· 老城河南府文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河南府文庙位于老城东南隅文明街东边原文明街小学院内,为供奉春秋时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而修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8-05-31 08:46
· 新安县甘泉村:世外“陶”源(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甘泉村位于新安县北冶镇南部,北临黄河,南面畛水,因瓷土资源丰富,并地处豫晋古商道,制瓷业不断发展壮大,于宋元时期达到...

2018-05-29 08:49
· 宜阳聚龙台(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宜阳县白杨镇东南,有一处建在直壁高台上的砖木结构建筑,它就是聚龙台,又称大龙台、九龙台。

2018-05-24 08:49
· 嵩县五顷寺石塔(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初夏,记者走进嵩县车村镇探寻五顷寺石塔。石塔坐落在海拔1500多米的高山上一个近百亩的盆地里,当地人称这儿为“后湖”或“...

2018-05-22 08:40
· 偃师秦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偃师市大口镇大口村,有一处保存相对完好的古建筑——秦家大院。

2018-05-17 08:43
· 嵩县车村镇山侯衙门(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初夏,记者走进嵩县车村镇探寻坐落在孙店村的一座守备署古建筑,也叫镇山侯衙门。

2018-05-15 09:07
· 洛宁彭氏旧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初夏时节,记者前往位于洛宁县西南部的景阳镇彭洼村,探访彭氏旧宅。

2018-05-10 08:58
· 嵩县庆安禅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初夏,从空中俯瞰庆安禅寺,红墙内寺院建筑物布局紧凑,殿堂都是砖木结构,雕梁画柱,端庄古朴,殿内墙上的壁画清晰可见,院...

2018-05-08 09:08
· 洛宁草庙岭郭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郭家大院位于洛宁县底张乡草庙岭村,面朝涧河,背依云梦岭。

2018-05-03 09:21
· 宜阳山陕会馆(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宜阳山陕会馆位于宜阳县白杨镇白杨村东街,坐北朝南,由山西陕西两省商贾筹资,建于清乾隆九年(1744年)。此会馆现存戏楼、耳...

2018-05-02 09:21
· 新安县石板岭古寨(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石板岭古寨位于新安县青要山镇石板岭村,寨墙大部分位于石板岭村至马尾岭村的玉皇顶、关爷寨、老母猪寨一带。寨墙为青石质,...

2018-04-26 09:00
· 嵩县吴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吴家大院位于嵩县大章镇东湾村,建于明代末期,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

2018-04-24 08:55
· 高新区福胜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福胜寺在高新区丰李镇李王屯村西,去年12月入选洛阳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2018-04-19 09:01
· 孟津卫坡古民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卫坡古民居位于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又称魏家坡村),系清代中晚期古建筑村落遗存,是目前豫西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

2018-04-17 09:08
· 新安城隍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新安城隍庙,感受它的古朴气息。

2018-04-12 08:51
· 伊川大夫第宅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温沟温大夫第宅院位于伊川县吕店乡温沟村西,坐北朝南,始建于清代。

2018-04-10 08:59
· 洛宁张氏旧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张氏旧宅位于洛宁县河底镇城村村,现存建筑坐北朝南,保存较好的有五宅合一的“五连院”、四宅合一的“四连院”等。

2018-04-09 09:39
· 洛宁王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王家大院位于洛宁县下峪镇后上庄村,南面崤山,地处洛宁、栾川、卢氏三县交界处的丘壑之地。

2018-04-03 08:53
· 伊川温氏民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温氏民居位于伊川县城以东的吕店镇温沟村,从县城驱车大约半小时即到。

2018-03-29 09:26
· 偃师张氏节孝坊(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偃师缑氏镇南家村南街的中西部,一座雕造华丽的石牌坊横跨街道而立。

2018-03-27 08:54
· 嵩县老城古戏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记者来到嵩县探寻老城古戏楼,古戏楼位于城关镇上仓村。这是一座砖木结构的歇山式建筑,重檐挑角,青砖砌墙,端庄古朴...

2018-03-22 09:00
· 伊川南街戏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伊川县白沙镇白沙村南街中部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院落——建于清代的南街戏楼。

2018-03-20 08:48
· 伊川高氏北祠堂(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初春,记者走进伊川县彭婆镇东高屯村,探访古色古香的高氏北祠堂。

2018-03-15 08:51
· 新安吕氏宅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传家两字曰:读与耕;兴家两字曰:俭与勤……”在新安县铁门镇薛村吕氏宅院宗祠西厢房的一处墙壁上,至今仍镶嵌着一块刻制...

2018-03-13 08:55
· 老城史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从老城南大街中段向西前行,便到了营林街,史家大院坐落其中。

2018-03-08 09:18
· 孟津乔庄古民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初春,记者走进孟津县西部山区的小浪底镇,探寻乔庄古民居。

2018-03-06 08:54
· 汝阳夏氏宗祠(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汝阳县茹店村的夏氏宗祠。夏氏宗祠门前有一对青石门墩,均刻有精美的二十四孝图案,虽经岁月打磨,仍清晰...

2018-03-01 08:41
· 千年沧桑黄年桥(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位于高新区辛店镇徐家营村附近驻洛某部院内的黄年桥,是洛阳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古代桥梁,去年12月入选洛阳市第四批文...

2018-02-27 08:34
· 偃师高龙镇兴福寺大殿(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偃师高龙镇高崖村,见到了历经500余年风雨、刚又重修的古寺——兴福寺。

2018-02-22 08:33
· 茹凹村韩家民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洛龙区安乐镇茹凹村西街上,有一处宅院被其他民居紧紧包围,僻静雅致,古色古香,这里就是韩家民居。

2018-02-13 08:44
· 老城安家老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安家老宅位于老城区西和巷。目前,其建筑散布在西和巷36号、38号两处院落内,整体格局保存较完整。

2018-02-08 08:54
· 宜阳城隍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宜阳城隍庙坐落于城关镇中街学校内,坐北朝南,是宜阳县城为数不多的古建筑。

2018-02-06 08:38
· 偃师郭家村老君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偃师市大口镇郭家村的老君庙,各种精美绝伦石雕作品令人流连忘返。

2018-02-01 09:12
· 洛宁文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文庙,是纪念、祭祀我国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祠庙建筑,也是我国古代文化遗产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2018-01-30 08:52
· 伊川净土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前往伊川县白元乡水牛沟村,探访净土寺。

2018-01-25 08:40
· 丰李镇李氏祠堂(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高新区丰李镇丰李村有一座古色古香的院落——建于清初的李氏祠堂。

2018-01-24 08:40
· 伊川大觉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大觉寺位于洛阳市伊川县高山镇谷瑶村,据清康熙版宜阳县志所载,该寺初建于元朝至元年间,第一次重修于元朝至元年间,明成化...

2018-01-18 08:49
· 偃师郭氏祠堂(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偃师市翟镇镇圪垱头村,探访历经270年风雨的郭氏祠堂。

2018-01-16 08:57
· 梁屯梁公祠堂(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我们来到洛龙区科技园办事处梁屯村,由村民梁中和带领,探访梁公祠堂。

2018-01-11 08:37
· 相公庄黄氏家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伊滨经开区相公庄村,有一座历经百年的黄氏家庙。

2018-01-10 08:12
· 汝阳段家绣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汝阳县刘店镇油坊村至今还保留着一处清代建筑——段家绣楼。

2018-01-04 08:58
· 老城于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于家大院位于老城区义勇前街69号,坐东朝西,为四进四合院。该院现存上房、厦房、二层过厅楼及过街楼等建筑,基本保存了原...

2018-01-02 09:26
· 宜阳龙潭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龙潭寺位于宜阳县张坞镇岳社村东南的龙潭河东,因寺附近有一面积约60平方米的龙潭而得名。

2017-12-28 08:32
· 偃师城隍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冬日,本是林木枯黄的季节,在位于偃师市伊洛街道北关社区的城隍庙内,却是林木苍郁、环境静谧。

2017-12-26 08:21
· 洛宁魁星楼(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据传,魁星是主管科考的文曲星,所以为科举时代的读书人虔心奉祀。魁星楼高约18.2米。楼基为砖砌长方形高台,长13.1米,宽12....

2017-12-21 08:53
· 新安文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安县老城东大街87号的文庙,感受这里的古建筑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

2017-12-19 08:37
· 汝阳练溪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汝阳县城关镇武湾村紫逻山麓练溪岭山腰,有一座佛家禅院,人称练溪寺。练溪寺为一个四进院建筑,有一条中轴线,前低后高,...

2017-12-14 08:35
· 吉利张氏总祠(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张氏总祠位于吉利区北陈村,始建于清嘉庆年间,光绪七年(公元1881年)续建拜殿,占地约2600平方米。虽历经风雨沧桑,但总祠至...

2017-12-12 08:51
· 孟津大阳河古寨(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4日,记者在寒风中沿瀍河故道西行,走进孟津县城关镇寺河南村探寻大阳河古寨。

2017-12-07 09:09
· 会圣宫碑·玉帝阁(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沿偃师市区到山化镇的公路到达寺沟村,继续沿蜿蜒小路往北,远远就能看到立在麦田中的一座巨大石碑,这就是会圣宫...

2017-12-05 08:39
· 偃师九龙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偃师市山化镇,探访位于石家庄村南的九龙庙。

2017-11-30 08:39
· 汝阳王凌汉庄园(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寒冬时节,记者走进汝阳县蔡店乡蟒庄村,探寻王凌汉庄园。

2017-11-28 08:43
· 洛阳龙潭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记者来到高新区辛店镇龙池沟村北,探访洛阳八小景之一“龙池金鱼”的渊源之所——洛阳龙潭寺。

2017-11-24 08:42
· 老城董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漫步在老城西南隅的农校街,一座朝南的拱形大门惹人注目。大门上部的青石上雕刻着“洛阳市卫生防疫站”几个字;大门里,便是...

2017-11-21 08:41
· 孟津鹞店古寨(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寨墙巍峨、民居古朴、环境幽静,这是近日记者在孟津县平乐镇后营村的鹞店古寨看到的别样风景。

2017-11-16 08:51
· 洛宁程氏旧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程氏旧宅位于洛宁县城东北15公里处的东宋镇丈庄村,北靠崤山,南临渡洋河,占地20亩,共有宅院5座、祠堂1座。该宅是清康熙二...

2017-11-14 08:44
· 孟津石碑凹寨(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深秋时节,走进孟津县常袋镇的石碑凹村,探寻独具匠心的清代古民居。该村因有矗立千年的石氏双碑而闻名,村里的清代古寨也别...

2017-11-09 08:47
· 伊滨王家官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伊滨区庞村镇彭店寨村村北的王家官宅,只见该宅院内建筑虽有不同程度受损,但残留的青石阶、木房梁显示出...

2017-11-07 08:24
· 宜阳福昌阁(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福昌阁位于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据《宜阳县志》记载,隋朝曾在此建福昌宫。现存建筑始建于明代,清嘉庆二十四年(公元1819年)...

2017-11-02 09:06
· 嵩县云岩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八百里伏牛山腹地,一座千年古寺幽静而神秘。

2017-10-31 08:38
· 洛宁乔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上戈乔家,家大业大;院子不宽,出过大官。”这句描述洛宁县上戈镇乔家大院的顺口溜,在当地流传甚广。近日,伴着午后柔暖...

2017-10-26 08:34
· 吉利万佛山石窟(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万佛山石窟位于吉利区北部万佛山,开凿于北魏时期,现存石窟分为上、下两寺院。近日,记者在该区文保部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

2017-10-24 08:51
· 新安洞真观(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溪水潺潺,林木苍郁,环境静谧……记者近日在新安县铁门镇玉梅村的洞真观看到秋日别样的美。

2017-10-19 08:48
· 汝阳观音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在连绵秋雨中,记者来到汝阳县小店镇圣王台村,探访了观音寺。

2017-10-17 08:45
· 孟津横水寨古建筑群(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造型别致的高大门楼、青砖灰瓦的深深庭院……走进孟津县横水镇横水寨,古街两旁排列着座座清代古民居院落,让人不禁驻足观赏。

2017-10-12 08:44
· 嵩县万氏故居(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嵩县闫庄镇闫庄村,走街串巷探寻万氏故居及万氏佳城。

2017-10-10 08:48
· 伊川县鸣皋南岳庙(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南岳庙位于伊川县鸣皋镇鸣皋村北的衡桃山上,始建于北魏,坐北朝南,殿阁雄伟,雕梁画栋,飞檐挑角。现存大殿,砖木结构,面...

2017-09-28 08:50
· 伊滨经开区水泉石窟(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伊滨经开区寇店镇水泉村的水泉石窟,正巧碰到从四川南充来到这里寻找“洛阳八关”的作家杜玢翰,当地的文...

2017-09-26 08:37
· 荆紫玉皇阁(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记者来到新安县石井镇荆紫玉皇阁,看到建筑已得到修缮保护,登高远眺,黄河环绕,美不胜收。

2017-09-21 09:04
· 老城马家大院(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在老城区西大街91号马家大院内,深居于此的韩玉钗老人讲述着马家大院的故事。今年76岁的韩玉钗,已在这座老宅内居住了4...

2017-09-19 09:08
· 伊川县自由县衙署(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伊川县白沙镇白沙村,在兴隆街上有所三进四合院,这就是民国时期自由县衙署旧址。

2017-09-14 08:51
· 栾川汤营净安寺(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近日,记者驱车前往栾川县潭头镇,在当地居民的引领下,沿着曲曲弯弯的山路来到一处佛门清净之地——汤营净安寺。

2017-09-12 09:18
· 宜阳县虎头寺石窟(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上午,秋雨瑟瑟,记者来到宜阳县锦屏镇苗村南的虎头山,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走进一处北魏时期开凿的石窟——虎头寺石窟。

2017-09-05 08:56
· 偃师关庄村望楼历经300多年依然保存完好(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在偃师市府店镇关庄村62号老式宅院内,41岁的关建涛世代居住于此,守望着祖辈留下来的老宅,老宅内有一座历经300多年依然保存...

2017-08-29 11:38
 
新闻排行
  • 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民俗博物馆开放...
  • 普通话水平测试何时报名?洛阳市教育...
  • 洛阳今年计划向社会推出经济适用住房...
  • 居民医保参保地如何变更?洛阳市医疗...
  • 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
  • 美!春雨下的洛阳牡丹娇艳欲滴【视频】
  • 牡丹“回忆杀”来了,看看哪张老照片...
  • 关林庙里的柏树为何没有古树标识牌?...
  • 谨防上当受骗!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
  • 牡丹文化节期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
  • 洛阳网客户端
    掌上洛阳 洛阳社区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精彩热帖
    精彩图片
    “微改造”提升“颜值...
    新安县五头镇:漫山遍...
    胡锦辉:心有美好 起航...
    街头彩化 扮靓洛城
    洛阳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