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律师在线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首页 图片 洛阳 县区 评论 专题
· 【河洛党史故事】中共洛阳组:诞生百年 薪火永传

100年前,1921年12月,中共洛阳组成立,成为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也是全国最早的一批党组织。

2021-12-10 08:17
· 【河洛党史故事】王丽娟:为“折翼天使”点亮人生

“人们都说,自闭症孩子是‘星星的孩子’。我想,不管这些孩子来自多么遥远的星星,我都要带他们去寻找光明。”栾川县特殊教...

2021-12-02 08:23
· 【河洛党史故事】军品博物馆里学党史

在西工区红山街道上寨社区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农家小院,这里是河南首家军事类民营博物馆——洛阳洛卫军品博物馆所在地。

2021-11-30 08:19
· 【河洛党史故事】技工“先锋”裴先峰

世界上什么花最美丽?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答案。在90后电焊工裴先峰看来,答案就是一朵朵绚丽飞舞的焊花!从2006年接触焊接...

2021-11-27 08:39
· 【河洛党史故事】声音里学党史

眼下,“时光隧道穿越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正在洛八办纪念馆举行,展品包含300多张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

2021-11-26 08:21
· 【河洛党史故事】“全国模范法官”李俊峰

“做法官的,心里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在办案中多想想老百姓。”这是李俊峰的职业信条,更是他的人生追求。

2021-11-25 08:33
· 【河洛党史故事】“百年留声”:老唱片里的党史

眼下,“时光隧道穿越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正在洛八办举行。展品包含300多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唱...

2021-11-23 08:28
· 【河洛党史故事】董平栓:“穿上白大褂,心里就要装着患者”

今年56岁的董平栓,仍奋战在诊疗一线。作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学术带头人,他对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病的...

2021-11-23 08:25
· 【河洛党史故事】国之砥柱李俊贤

“要搞就搞世界一流的!要相信科学,更要相信我们的实力!”李俊贤说。他孜孜不倦攀登科学高峰,在事业上功勋卓著,在生活上...

2021-11-23 08:23
· 【河洛党史故事】“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杨丽霞

“能够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幸运的,我愿意把母爱和有温度的法律带给每一个孩子,做孩子们的‘杨妈妈’。”这是检察官杨丽...

2021-11-20 08:35
· 【河洛党史故事】大国工匠杨金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最清楚!一炉钢,一路刚,你有钢的意志,更为我们国家炼出了世界一等的钢!”这是中信重工炼钢工人杨...

2021-11-19 08:24
· 【河洛党史故事】“最美医生”毋剑梅

“一毛钱能治好的病,绝不用一块钱。”这是毋剑梅的从医理念,她因此成为患儿家长眼中有名的“小处方医生”。

2021-11-18 08:38
· 【河洛党史故事】“学雷锋标兵”娄建党

“大家好,我叫娄建党,是洛阳‘娄建党雷锋车队’的党支部书记……”在前不久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洛阳代表团审议报告现场,娄...

2021-11-16 08:18
· 【河洛党史故事】朱占波和他的“家人们”

孟津区朱占波家的门口挂着一个令人羡慕的牌子——河南省文明家庭。荣誉背后的故事,更令人感动。

2021-11-15 08:33
· 【河洛党史故事】白衣执甲,剃发抗疫

前不久,27岁的丁丹翼结婚了,结婚照上的她秀发飘逸,神清气爽。一年半前,在支援湖北抗疫时,她剃去留了多年的长发,成为当...

2021-11-11 08:23
· 【河洛党史故事】李俊贤:愿做腾飞“推进剂”

“要搞就搞世界一流的!要相信科学,更要相信我们的实力!”一生孜孜不倦攀登科学高峰,在事业上功勋卓著,在生活上淡泊名利...

2021-11-05 08:28
· 【河洛党史故事】“时代楷模”陈俊武

日前,“时代楷模”陈俊武陈列室在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揭牌并对社会开放。“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入党志愿书”……...

2021-11-04 08:37
· 【河洛党史故事】人民的好干部马海明

扎根基层30年,带领群众开发景区,让群众依靠乡村旅游脱贫致富,他,就是人民的好干部马海明。

2021-11-02 08:29
· 【河洛党史故事】三合村的变迁

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党支部副书记冯亚珂的微信朋友圈几乎每天都更新,内容主要有三类,一类是手绘小镇的繁忙动态,一类是优秀写...

2021-10-27 08:14
· 【河洛党史故事】心中有群众的社区书记于书法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孟津区河阳街道河阳新村社区原党委书记于书法...

2021-10-26 08:29
· 【河洛党史故事】祖孙三代接力 为河大罹难师生守墓77年

前不久,李红太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将李家祖孙三代接力为河南大学罹难...

2021-10-26 08:28
· 【河洛党史故事】“兵妈妈”乔文娟

从曾经的“兵姐姐”“兵嫂子”,再到如今的“兵妈妈”,今年66岁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依然忙碌在拥军路上。

2021-10-25 08:28
· 【河洛党史故事】孤儿参军报党恩

前几天,在市儿童福利院内,抚育部主任康红艳的电话响了起来。接通电话后,熟悉的声音传来,打电话的是之前从该福利院入伍的...

2021-10-23 08:39
· 【河洛党史故事】大爱医者王晓阳

不忘初心,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行为。市中心医院医生王晓阳将一生都奉献给医疗事业,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

2021-10-20 09:53
· 【河洛党史故事】全国模范检察官程建宇:用生命绽放异彩

身患重病,被医生多次下发病危通知书,她却以超常的毅力坚持工作,用工作“拉长”生命,用生命绽放异彩。

2021-10-19 08:18
· 【河洛党史故事】梨果飘香致富路

眼下,洛宁县关庙村的金珠沙梨果园里,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说起金珠沙梨,就不得不提到李应贤——金珠沙梨的“发明人”。

2021-10-18 08:59
· 【党史故事】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杨奎烈

“我没有任何个人的遗憾,就是不能再跟大家一起干了……”弥留之际,杨奎烈这样说。2012年3月9日,这位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

2021-10-15 08:48
· 【河洛党史故事】巾帼钳工张素丽

12日,在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机车事业部车间内,49岁的全国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张素丽正和工友们忙着解...

2021-10-14 08:33
· 【河洛党史故事】“国医楷模”郭维淮

他是我国中医药界第一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是“国医楷模”称号的获得者和实践者,是与新中国一起赶路的坚定跋涉者。他就...

2021-10-13 08:50
· 【河洛党史故事】人民好卫士姚次会

1994年2月12日,人民好卫士、洛阳市交警支队民警姚次会因救人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身负重伤,不幸壮烈牺牲。

2021-10-11 08:23
· 【河洛党史故事】邓志芳和14万米无疵布

作为一名纺织工,她曾经创下纺织行业14万米无疵布纪录。她就是全国劳动模范邓志芳。

2021-09-25 08:54
· 【河洛党史故事】英勇献身的好厂长杨振北

曾与杨振北共事的人,至今仍尊敬地称他为好厂长。1990年3月12日,时任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东关分厂[现一拖(洛阳)叉车有限公...

2021-09-24 08:25
· 【河洛党史故事】五星红旗飘扬小浪底

每年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简称小浪底工程)排水排沙时都会吸引大批游客,“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丽场景令人震撼。该工程不...

2021-09-22 08:34
· 【河洛党史故事】风云洛八办 精神照后人

1985年5月8日,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创立,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于1987年4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

2021-09-10 08:44
· 【河洛党史故事】冬梅不凋香如故

在新安县,有一个紧靠火车站的纪念馆,它就是郭冬梅烈士纪念馆。1986年,铁路职工郭冬梅为救他人英勇牺牲,年仅24岁。

2021-09-09 08:21
· 【河洛党史故事】一张借粮条

1982年秋,栾川县三川镇小红沟李建基家在建房时,在老屋的墙缝里,找到了一张借粮条。这张借粮条的发现,让李建基老泪纵横。

2021-09-04 08:45
· 【河洛党史故事】党的好女儿赵春娥

20世纪80年代初期,全国劳模、洛阳市老集煤场女工赵春娥的事迹在全国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2021-09-03 08:41
· 【河洛党史故事】“麦大夫”刘应祥

刘应祥,全国闻名的小麦专家、全国劳动模范,曾在今偃师区岳滩镇岳滩村任党支部书记。早在20世纪50年代,刘应祥就投身于小麦...

2021-08-28 09:13
· 【河洛党史故事】“登山精神”永不过时

登山村,村如其名。20世纪60年代,面对连绵的坡岭和纵横的沟壑,汝阳县十八盘乡登山村党支部书记赵春兰带领登山村村民,用肩...

2021-08-28 09:13
· 【河洛党史故事】“七英雄六烈士”

“七位英雄,六人牺牲,神鬼可泣,天震地惊,保林万亩,千秋传颂”,这是栾川县庙子镇英雄村“七英雄六烈士纪念园”的一段碑...

2021-08-27 08:40
· 【河洛党史故事】毛主席为《洛阳日报》题写报头

1965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毛主席题写的《洛阳日报》新报头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广大读者和全体报人振奋不已。

2021-08-26 08:39
· 【河洛党史故事】党群齐心建陆浑

陆浑水库因其坝址位于嵩县田湖镇陆浑村西南峡谷的陆浑关而得名。站在水库边远眺,青山环抱,水天一色,整个水库宛如一颗明珠...

2021-08-26 08:24
· 【河洛党史故事】陈毅副总理题字“龙门”

在龙门石窟,有一座横跨伊河的石拱桥,它就是1962年建成的龙门桥。这座桥和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之间还有一段故事。

2021-08-20 08:30
· 【河洛党史故事】“算卦先生”探敌情

1957年,嵩县反革命势力猖獗。当时,该县公安局侦查股股长苏德禄扮成算卦先生,深入虎穴刺探敌情,成功将反革命势力一网打尽。

2021-08-19 08:43
洛阳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