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律师在线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首页 图片 洛阳 县区 评论 专题
· 抗战胜利的消息传来,洛阳各界群情振奋—— 庆祝活动办三天 乱久思治盼和平(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1945年9月2日,日本签订无条件投降书。此后,中国开始举国欢庆抗战胜利。消息传到洛阳后,群情振奋,各界人士立即着手准备庆...

2020-09-09 08:59
· 1944年5月,豫西地区沦陷后,我党领导下的军队第一时间 挺进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1944年5月,豫西地区沦陷后,我党领导下的军队第一时间挺进豫西,深入敌后,开辟抗日根据地,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为后来我军实...

2020-09-08 08:44
· 洛阳沦陷,日军犯下种种暴行 我党领导人民英勇抗日(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1944年5月25日,历时21天的洛阳保卫战以国民党守军战败而告终,洛阳城自此陷入日军之手。

2020-09-04 09:50
· 偃师府店镇杨窑村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见证了轰轰烈烈的抗战历史(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偃师市南部的佛光山区,四面环山,地势险要。76年前,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挺进豫西后在这里开辟了第一个抗日根据地。如今...

2020-09-02 08:52
· 为了推动豫西的抗日运动向纵深发展,中共洛阳地下党组织大力开展抗日宣传(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为了推动豫西的抗日运动向纵深发展,中共洛阳地下党组织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抗日宣传,积极组织和开展抗日文艺宣传活动,当时...

2020-09-01 08:24
· 1937年至1942年,洛阳各校进步师生积极宣传抗日主张(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陕北有个陕公,洛阳有个洛中。”这是抗日战争时期,豫西人民对河南省立洛阳初级中学(今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简称洛中)的盛...

2020-08-31 08:31
· 偃师市府店镇佛光村有座“抗日十三无名烈士纪念碑”

75年前,在偃师佛光山区,皮定均、徐子荣带领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以下简称皮徐支队)为将占据这里的日寇赶跑,发起了佛...

2020-08-26 08:19
· 1938年,豫西地区成为河南抗日前沿,我党设立洛八办宣传党的政策 召开渑池会议决策豫西抗日(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1938年2月至10月,豫北、豫东、豫东南地区大部分土地沦陷。至此,豫西地区成为河南抗日前沿。为做好在豫西地区开展抗日游击战...

2020-08-21 08:36
· 洛龙区王山村:昔日抗日激战地 如今美好新农村(重走洛阳抗战纪念地和遗址)

一幢幢整齐的花园小洋房、家家户户门口的绿树红花……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洛龙区学府街道办事处的王山村,只见整个村庄白墙灰...

2020-08-20 08:15
· 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旧址:生动再现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

80多年前,河南大学迁至潭头(今属栾川县)兴教求知。其间,潭头人民与河大师生肝胆相照、和衷共济,结下深厚友谊。

2020-08-17 08:36
· 1937年,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 革命火种在河洛大地播撒 (铭记抗战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回望洛阳抗战烽火)

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在我党和平解决的方针下得到了完满的解决,推进了第二次国共合作。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

2020-08-14 08:48
· 洛八办:我党在豫西地区的“红色枢纽”(重走洛阳抗战纪念地和遗址)

昨日上午,在位于老城区九都东路的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参观团队络绎不绝。这座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宅院,在70...

2020-08-12 08:32
· 和凤梧:传承红色基因 为祖国强盛贡献力量

“谢谢洛阳家乡人民的关心,我也很想念我的老家。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回去看看。”7月31日,当记者电话联系上和凤梧老人时...

2020-08-03 08:44
· 在上海追寻淞沪抗战的印记

“1937年8月,侵华日军从罗泾小川沙登陆,我才出生两个月,是舅舅从夹篮里把我挑到唐行,算是保住了一条小命,因此我也是日军...

2020-07-24 11:41
· 抗日女杰林心平|“刀搁在脖子上,也永不叛党!”

2019年5月13日,89岁的林秋芳缓缓打开一个盒子。她摩挲着每一张泛黄的相片,声音沙哑低沉:“这就是林心平,我的姐姐。”相片...

2020-07-17 19:39
· 名将左权|太行浩气传千古

1982年5月的一天,42岁的左太北收到了母亲寄来的一沓信件,那是她的父亲在与妻女分别的21个月里,写给她们的家信,读着这些家...

2020-07-08 13:12
· 刘世基:伊川抗日根据地开辟者

2日,伊川县半坡镇孙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占举向记者讲述了刘世基的英勇事迹。

2020-04-05 09:41
· 张之朴:河南抗日武装杰出的领导人

张之朴1895年生于偃师县山化乡(今偃师市山化镇)牙庄村,16岁投身革命,战功卓著,被誉为“北方的叶挺”。他抗日救亡,组建义...

2020-04-03 08:41
洛阳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