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首页 图片 洛阳 县区 评论 专题
 
华灯下的坚守
· 坐火车,这些违禁物品不要带进车站
20日至21日,洛阳铁路部门举行了春运违禁物品宣传活动,向旅客讲解常见且易被忽视的违禁物品。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洛阳铁路部门...
· 洛阳高铁司机的首次春运
正值春运节后返程的高峰期,在洛阳机务段,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号称铁路上的“飞行员”。
· 元宵佳节将至 宜阳县福昌村里好戏连台
17日下午,在宜阳县韩城镇福昌村文化活动广场举行的篮球赛激烈异常。参赛的是该镇各村的篮球队,观战的是福昌村的男女老少。比赛下午两...

 

供水维修员张志州:脑子里有张“线路图”
13日7时30分许,洛龙区龙门大道与伊洛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工地内,又出现了张志州的身影。从进入施工现场开始,他就一直注视着远处的一根供水主管道。
2019-02-15 08:42
地下20米每天工作12小时 盾构机司机杜奇朋的别样新春
他叫杜奇朋,今年24岁,是“牡丹5号”盾构机的司机。昨日,天还未亮,他就已经来到地铁1号线启明南路站工地。在整理好行装,了解了当日盾构机作业安排后,杜奇朋便沿着钢板和铁丝网焊接而成的简易楼梯,来到位于...
2019-02-15 08:42
好消息!洛阳龙门站近期将增开多趟临客
今日9时30分,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受降雪影响,为保障行车安全,途经洛阳龙门站的的高铁列车已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影响高铁列车正点运行,目前途经洛阳龙门站的大部分高铁列车出现晚点情况。
2019-02-14 10:12
市公路局安排1800名公路养护工 成立数十支“突击队”
昨日15时许,风雪越来越大,“洛阳市公路养护”微信群内也越来越热闹,一张张现场照片被陆续发到了群里。在刚刚被白雪覆盖的公路上,一个个身着橙色背心的养护工,正挥动铁锹、扫把,配合多功能铲雪车、除冰车等...
2019-02-14 09:07
耿三德的“三得”
昨日中午,新安县铁门镇庙头村退休教师耿三徳吃罢午饭,抬脚来到村头的爱心书屋,带领“百名老人合唱团”练起了自己创作的《庙头村里喜事多》。
2019-02-13 08:42
拍张全家福 过个幸福年
春节假期里的一天上午,雪后放晴,阳光照射下的福昌村喜气洋洋。全村680余户村民穿戴一新,扶老携幼,陆陆续续来到村文化活动广场,等待摄影师们为他们拍摄全家福。
2019-02-13 08:42
赶路
昨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嵩县白河镇党委书记王烽要主持召开该镇2019年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扶贫资金整合等工作。
2019-02-12 08:29
“洗搓推拿”护航春运
正月初六(2月10日),在洛阳机务段一处整备场内,27岁的保洁员张佳睿蹲在约5米高的火车头上,细心擦拭着顶端的高压瓷瓶。
2019-02-12 08:28
华山北路热水管道供热工程加快推进
农历大年三十(2月4日),在大家放假之时,华山北路(老310国道至北外环路)热水管道供热工程施工现场仍是一片忙碌场景。
2019-02-12 08:29
百姓舞台贺新春 传承美德树家风
2月6日,大年初二。“欢天喜地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新时代百姓大舞台活动在洛龙区定鼎门广场精彩上演。该活动由洛龙区区委、区政府主办,来自洛龙区开元办事处龙泰社区豫剧团的豫剧爱好者们一起为市民演绎了现...
2019-02-06 17:26
誓师会上的暖流
正月初五到洛宁走基层,记者做了充分的准备,可还是低估了县里的寒冷,刚在该县明善国际学校操场上站了一小会儿,就瑟瑟发抖起来。而我的内心,从赶到这里的那一瞬间,就已经被暖到了。
2019-02-09 21:18
送水
9日是大年初五。这一天,栾川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轮到了民警王文龙和另外三名同事值班。
2019-02-09 21:52
大年初一补党课
5日是大年初一。下午两点多,高新区辛店镇史家沟村4名外出返乡党员纷纷走进该村“三新”讲习所,参加村党支部专门为他们举行的集中补党课活动。
2019-02-06 11:53
伴着书香 迎新春
新春佳节将至,我市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2019-02-04 09:42
警察与军人的故事:当“藏青蓝”爱上“橄榄绿”
2月2日是农历腊月廿八,不时有群众走进伊川县公安局吕店派出所户籍室。“90后”户籍民警郭雅楠一边为群众办理业务,一边解答群众疑问。时至中午,她的丈夫杨鹏在地球另一端的南苏丹,也开始了新一天的维和任务。
2019-02-04 09:42
瀍河区杨文社区3000多户居民家的暖气陆续热起来了
“欢乐欢乐中国年,红红火火到永远……”昨日上午,瀍河区杨文街道杨文社区63岁居民老宋出门买年货,边下楼边哼着小曲,喜上眉梢。
2019-02-03 08:36
新安县:让青年创业无需等“贷”
“二十六割年肉,二十七杀灶鸡”。这几天,新安县石寺镇上灯村村民郭伟忙坏了,因为春节年肉需求量大,他的养猪场一直在加班加点屠宰生猪。
2019-02-03 08:36
河洛大地红红火火迎新春
春节临近,河洛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2019-02-03 08:35
粉条、麻花、土鸡蛋 洛阳老丁夫妇为儿子带去家乡味道
昨日,在洛阳龙门站二楼大厅自动售票处,来自汝阳的高爱花守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待排队取票的老伴儿丁三定。今年,他们老两口要去西安的儿子家过年,虽然儿子已提前叮嘱他们多次,千万别大包小包带一堆,出门不便...
2019-02-02 08:32
宜阳县董王庄乡左沟村电网改造第一阶段完成 确保村民春节用电无忧
昨日下午,宜阳县董王庄乡左沟村村北处,皑皑白雪覆盖下的农田里,15根新架起的电杆格外显眼,电杆上变压器已安装到位。
2019-02-02 08:06
新年到 鲜花俏
昨日,在新村花卉市场,前来购买年宵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蝴蝶兰、发财树、幸福树、红掌等寓意吉祥的花卉热销。人们挑上几盆年宵花,为家中增添节日气氛。
2019-02-02 08:06
孟津寒水村:铁花绽放 迎新春
近日,孟津县横水镇寒水村的非遗传承艺人在村文化广场举办“打铁花”表演,喜迎新春。
2019-01-31 09:07
迎新春 送温暖
昨日,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摄影记者为孙村7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为他们留住幸福的瞬间。
2019-01-31 08:48
洛阳老金发明春运“神器” 行李箱化零为整不是梦
春运“大片”正在上演,老金心里美滋滋的。他发明的多功能行李箱在网店销量大增,上个月以来卖出了200多个。老金是谁?他是涧西区的一名发明爱好者。多功能行李箱是啥?是老金的最新发明,可将多个行李箱(包)化零...
2019-01-30 09:17
春运“神器”——能坐又能装的塑料桶
近日,贾樟柯导演的贺岁短片《一个桶》上映。塑料桶,这款深受外来务工人员青睐的春运“神器”走红网络!记者在洛阳火车站就遇到了不少带着桶回家的人。
2019-01-29 09:06
洛龙区槐树湾安置小区:搬新居 迎新春
昨日,在洛龙区槐树湾安置小区里,小区环境整洁漂亮,居民正在忙着装饰房间,迎接春节到来。
2019-01-29 09:03
红红火火迎新春 快快乐乐备年货
距春节还有不到2周,在我市各大超市、花卉市场、农贸市场内,弥散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2019-01-24 09:26
青年志愿者 温暖春运路
昨日,在已进入“春运时间”的洛阳站,一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在旅客中穿梭忙碌。随着2019年春运启幕,团市委联合洛阳车站团委共同启动2019年洛阳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19-01-24 09:19
伊川县常峪堡村:过年就得让群众乐和乐和
“快来,咱们再挑挑,选几个有劲儿的人。”21日一大早,伊川县白元镇常峪堡村村民李俊伟就来敲李龙森家的门,商量参加拔河比赛的人选。
2019-01-24 08:43
驻村第一书记们的私家车
昨日中午,市图书馆派驻洛宁县小界乡石窑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董帆回市区汇报完工作,赶紧把车开到牡丹桥下一家汽修店里换轮胎。
2019-01-23 09:15
一副春联谢恩情
近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栾川县狮子庙镇瓮峪村村委大院里人头攒动,73岁的村民郭新成捧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嘴里念念有词:“字写得美,顺心顺意,好!”
2019-01-23 08:51
年宵花开出新希望
艳丽的蝴蝶兰、高雅的大花蕙兰、火红的金玉满堂……新春佳节临近,我市不少花卉市场里人头攒动,各类年宵花争奇斗艳,一派喜庆景象。
2019-01-23 08:51
孟津县平乐村老人郭梧四世同堂的团圆饭
昨日,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郭梧老人的家里人声鼎沸。这天是老人的83岁生日。老人的儿女、孙辈和重孙辈20多口人,四世同堂,好不热闹。“过了这么多年生日,就今年人齐。”老人笑得很开心。
2019-01-21 09:10

 —————— 编辑:史戎戎 —————— 网页:王彩云 ——————

Copyright 1997-2021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