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新闻  县区  百姓呼声  电子报  网站投稿   洛阳社区
首页 图片 洛阳 县区 评论 专题
 
高考咋报志愿 洛阳市招办来支招
· 高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一本文科547分 理科499分
  昨日,我省普通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文科一本线547分,理科一本线499分。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今日开通,市招办主任秦军民提醒考...
· 24所军校计划在豫招生766人
  近日,省招办发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政治考核、面试、体...
· 今年征集志愿是不是取消了?
  高考结束后,志愿填报提上了考生和家长的日程。针对近几天咨询较多的问题,我们请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详细解答。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及录取时间安排表
  
2018-06-09 09:45
高考结束这五种考后骗局要警惕
  随着高考顺利结束,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蠢蠢欲动,围绕高考设制各种骗局。近日,我市警方梳理了常见涉考诈骗,提醒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2018-06-11 08:15
6月25日零时起 洛阳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
   昨日,高考顺利结束。成绩啥时候公布?各批次志愿何时填报?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进行了解答。
2018-06-09 09:00
直击2018高考:高考结束,家长为考生献花
  今日下午,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结束,为期两天的2018河南高考画上了句号。这一刻,没有了开考时的紧张和愁绪,考生一脸灿烂冲出校园,似乎迫不及待地和未来拥抱。
2018-06-08 06:53
网友评论河南高考作文题:这题我会做,今年还唱过
  昨天是高考首日,作文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点。语文考试结束后,各地作文题相继公布。《洛阳晚报》记者邀请洛阳名师对今年河南高考作文进行分析。
2018-06-08 08:42
考生吃早餐落下准考证 餐馆老板报警急寻失主
   昨日,一家米线店老板在收拾桌子时发现一张高考准考证,他推测是考生吃早餐时落下的,急忙报警寻找失主。
2018-06-08 08:41
高考首日 洛阳市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昨日,2018年高考拉开序幕,我市6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上午,市教育、公安、交通、供电、电信、无线电、保密等部门负责人齐聚市招生办公室考务指挥中心,这里可以看到全市57个考点、1905个考场的实时画面,相关负...
2018-06-08 08:40
眼看高考考生将迟到 洛阳出租车司机闯红灯送考
  昨日早上,一名高考考生急着去考点,出租车司机张欢欢得知后,闯了几个红灯将其及时送到。
2018-06-08 08:38
装有准考证的提包被盗 民警花两个多小时寻回
  6日,一名考生的提包被盗,包里有她的高考准考证。接警后,民警花了两个多小时,帮她找到被盗的提包和准考证。
2018-06-08 08:38
高考表情:笑对高考
  7日、8日,我市6万多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8-06-08 08:33
高考表情:高考第一场结束 考生自信满满走出考场
  6月7日上午,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11点30分,考场里响起交卷的铃声,洛阳一高考点的考生们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考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2018-06-07 01:46
2018河南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今天上午,洛阳市共有62874名考生赴全市57个考点赶考,人数较去年增加7719人。
2018-06-07 01:13
聚焦2018高考:高二女生考场外感受高考
  今日上午,今年高二的李姓女生在洛阳八中考场外等候。她不是考生,也没有参加考试的朋友在这里考试。“明年我也要高考了,我就是想看看高考到底是什么样子。”
2018-06-07 11:37
洛阳一高女班主任身穿旗袍为考生加油
  今日,洛阳一高全体高三女班主任身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为考生加油。今明两天,洛阳6万余名学子奔赴全市57个考点参加高考。
2018-06-07 10:17
洛阳62874名考生今日赶考
  今天是2018高考首日。据了解,洛阳今年共有62874名考生参加高考。
2018-06-07 09:04
提醒!高考结束后手机通信即可恢复正常
  2018年高考于今日启动,各考点将使用信号干扰器进行信号干扰,以维护公平的高考环境。考试期间,若您在考点周围使用手机,通信可能受影响。
2018-06-07 08:52
洛阳市6万余名考生今日高考
  今天,洛阳6万余名学子奔赴全市57个考点参加高考。为给学生们鼓劲儿,老师们拼了!有的煮鸡蛋,有的写祝福语……为服务好考生和家长,我们也拼了!今天8时至12时,13名记者分兵四路,在多个考点和市招办为您直播...
2018-06-07 08:44
洛阳一高中举行高考动员大会
  明天就要高考了,昨日,洛阳外国语学校为2018届高三毕业生举行了高考动员大会。会上,高三老师给学生送上高考祝福,学生们进行了才艺展示。会后,高三(4)班还举行了高考前的最后一次班会,大家相互鼓劲加油、迎接...
2018-06-06 08:50
注意!洛阳高考考生今天可以看考场了
  今日17时后,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可以看考场了!我市还将在全市各个考点举行身份验证和“无声入场”演练,考生可以趁此机会熟悉相关流程,从容迎接明天的高考。
2018-06-06 08:26
市环卫部门:不让音乐打扰高考考生 考场周边错峰洒水
  为给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市环卫部门昨日发布紧急作业标准:高考考试在进行当中时,全市考场周边暂不洒水,环卫车辆经过时不鸣笛。
2018-06-06 08:25
洛阳严查噪声污染 为高考考生守护安宁
  为让考生不受噪声干扰,在安静的环境里完成答题,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日前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为考生守护安宁。
2018-06-06 08:22
今年高考期间,洛阳市公交车、出租车将继续为考生提供免费赶考服务
  2018年高考将于明日启动。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局、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公交车、出租车将继续为考生提供免费赶考服务。
2018-06-06 08:20
气温噌噌往上升 高考将遇上“高烤”
  今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18℃到35℃;明天晴天转多云,气温21℃到37℃。
2018-06-05 09:14
赶考路上遇麻烦,找交警
  对考务车辆和送考车辆轻微交通违法,不现场处罚;禁止车辆在考点周边鸣笛;提供护考用车服务……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8-06-05 08:23
明日17时后,洛阳高考考生可到考场踩点
  马上就要高考了,何时能去考场踩点?孩子考前睡不着怎么办?昨日,记者邀请专家进行了解答。
2018-06-05 08:23
高考考生预计今明将全部领到准考证
  离高考只有几天时间了,“准考证啥时候发”“饮食方面要注意啥”成了许多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昨日,我们邀请相关专家解答。
2018-06-04 08:43
高考时考生忘了报名序号咋办?市招办这样回答......
  高考时可以自带草稿纸吗?忘了高考报名序号咋办?昨日,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进行了解答。
2018-06-01 09:30
高考:从哪里获取高招信息?高考时遇上生理期怎么办?
  从哪里获取高招信息?女生高考期间遇上生理期怎么办?昨日,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我们请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2018-05-31 08:29
高考考生身份证丢了咋办
  高考将至,考生回家复习好还是在校复习好?艺术生能否报考全科教师?昨日,针对考生和家长们的疑问,相关专家进行了解答。
2018-05-30 08:39
咋利用高三三次大练习成绩填报高考志愿
  家长咋帮孩子调整情绪?怎样利用大练习成绩填报高考志愿?昨日,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我们请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2018-05-29 08:52
高考入场时指纹验证通不过咋办?
  “高考入场时,指纹验证通不过咋办?”“眼镜布能否带进考场?”昨日,针对考生和家长的疑问,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进行解答。
2018-05-28 08:40
高考实行“无声入场” 穿戴这些衣物将进不了考场
  《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高考“无声入场”金属探测器已发到我市各高中。昨日,本报联合市一中组织考生进行演练,并独家视频直播。在随机选择的30名考生中,有一半考生的衣物不合格。入考场时穿啥合适?看...
2018-05-26 10:10
考生能穿汉服参加高考吗? 洛阳市招办这样说......
  高考时,考生能穿汉服吗?衣服上能有汉字、字母吗?昨日,本报报道了2018年我市高考“无声入场”、统一文具等安排,有家长为此向记者咨询。针对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统一进行了解答。
2018-05-25 08:38
洛阳高三考生请注意!6月6日17时后可到考场踩点
  昨日,我市召开2018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根据安排,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戴金属牙套等体内含有金属物品的市区考生,须于5月28日至31日到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开证明。
2018-05-24 08:48
想给孩子预订“高考房” 不知道考点咋办?
  想预订“高考房”,怎样才能知道孩子在哪个考点?昨日,本报公布我市2018年高考考点安排,不少家长致电咨询。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在此针对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2018-05-23 09:10
今年高考洛阳考生62874人!57个考点分布提前看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8年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国高考人数975万人,较去年增加35万人。其中,我省高考人数98.4万人,较去年增加11.8万人:普通类增加6.3万人,专升本增加4.3万人,对口生增加...
2018-05-21 04:21
高考心理篇:勇于认清现状 学会自我减压(家有考生)
  高考临近,不少考生感到压力不小,产生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这会对考生水平的正常发挥产生负面影响。对此,市一中高三宏志班班主任任坚坚提醒,考生只有调整心态,从心出发,才能最终赢得高考。
2018-05-18 08:46
高考家长篇:心态放平和后勤服务要适度(家有考生)
  高考在即,很多家长比考生还紧张,甚至营造出“一级备战”的考前状态。其实,这反而会让考生压抑、烦闷,徒增紧张感。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做呢?市一中高三宏志班班主任王立歌提出三点建议。
2018-05-17 09:10
高考饮食篇:一日三餐搭配好,外出就餐要注意(家有考生)
  临近高考,考生的饮食不能忽视,既要均衡搭配,也要注意细节。市一中高三宏志班班主任罗志静建议家长和考生,从每日三餐入手,打造健康、安全、科学的考前环境。
2018-05-14 08:29
理综应试篇:掌握四个策略 考场勇夺高分(家有考生)
  对于理科生来说,“得理综者得天下”。怎样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水平?市一中理综教研组组长范新明说,考生应掌握四个策略,才能在考场上勇夺高分。
2018-05-11 08:42
高三考生请注意!5月20日、21日模拟报志愿
  高三考生请注意!5月20日、21日,我省将举行2018年普通高招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演练,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018-05-11 08:42
我省高招艺术、体育省统考成绩公布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我省2018年普通高招体育(含对口、专升本)专业术科成绩、艺术省统考音乐(含对口、专升本)、体育舞蹈类成绩公布。
2018-04-28 08:55
普通中专招生启动 初、高中生可分类报考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省2018年普通中专招生方案出炉,我市今年计划招收普通中专生16639人,初中生、高中生可分类报考。报考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高职高专(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
2018-04-28 08:55
历史篇:掌握复习方法,在训练中提高(家有考生)
  高考复习很快就要进入冲刺阶段,如何提高历史复习训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市一中高三历史备课组组长陈玉茹建议,考生要做到练前准备充分,练中目标明确,练后学会反思。
2018-04-26 08:41
作文篇:掌握四大要点,想得高分不难(家有考生)
  高考作文满分60分,占语文总分150分的40%,可见作文是高考中分值最高的题。在冲刺阶段,如何备考才能提高分数?市一中高三语文老师任坚坚对考生提出建议。
2018-04-18 08:50
19所港澳高校在河南招生 考生如有意向可提前准备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今年将有19所港澳高校在河南招生,其中香港高校13所、澳门高校6所,招生模式分统招和单招两种。有意到港澳上大学的考生,可以提前准备。
2018-04-18 08:50
语文应试篇:把握答题技巧,就有机会得高分(家有考生)
  语文考试作为高考的“第一战”,如果能取得开门红,考生状态会更上一层楼。如何打好“第一战”?市一中高三语文教师徐好说,考生除了要心态平和,还要注意考场上的小技巧。
2018-04-17 08:28
高招体检工作开展 市招办提醒考生对照体检结果 合理选择专业
  体检结果是考生合理填报高考志愿、院校开展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如何根据体检结果合理选专业?昨日是市区考生高招体检的第一天,记者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体检现场,采访了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
2018-04-13 09:06
洛阳市高招体检首日 多名考生紧张致血压升高
  体检首日,市一职高、市二十二中、市十五中、宏瑞达学校的1000多名考生来到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洛阳晚报》派出4名记者独家现场直播。想知道体检怎么安排、应注意什么?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2018-04-13 08:55
2018年高招体检工作将启动 洛阳市区考生体检时间为4月12日至27日
  今日上午,记者从洛阳市招生办公室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将全面启动。哪些对象需要体检?体检地点在哪儿?需要注意什么?记者为您解答。
2018-04-03 07:32

 

Copyright © 1997-2018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