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 | 图片 | 洛阳

洛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试题

2018年05月22日 15:02 来源: 洛阳网 分享到:

走进新时代 谱写新辉煌

——洛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试题

  1.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 )。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纪元

  2.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 )。

  A.不平衡不协调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B.不充沛发展之间的矛盾

  C.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A.党的领导路线

  B.党的方针路线

  C.党的基本路线

  4.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 )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A.实现民族复兴

  B.实现大国崛起

  C.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指的是( )

  A.从现在到二〇二一年

  B.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

  C.从现在到二〇三〇年

  6.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 )。

  A.新的伟大斗争

  B.新的伟大工程

  C.新的伟大事业

  7.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 )的人民军队。

  A.绝对忠诚

  B.服务人民

  C.作风优良

  8.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 )。

  A.20年

  B.30年

  C.35年

  9.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 )、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

  A.人民当家作主

  B.人民利益至上

  C.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10.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

  A.全面深化改革

  B.全面依法治国

  C.全面从严治党

  11.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 )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A.民族自信

  B.理论自信

  C.文化自信

  12.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A.勇于揭短亮丑

  B.勇于自我革命

  C.勇于刮骨疗毒

  1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

  A.民风建设

  B.生态治理建设

  C.生态文明建设

  14.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 )。

  A.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引领和发展生产力

  C.打造创新力

  15.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 )的民主。

  A.最直接

  B.最现实

  C.最管用

  16.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

  A.会议决定

  B.民主决策

  C.协商民主

  17.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

  A.党的领导

  B.全面依法行政

  C.全面依法治国

  18.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成立( ),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

  A.中央依法治国领导办公室

  B.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

  C.中央扶贫办

  19.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

  A.浦东新区

  B.滨海新区

  C.雄安新区

  20.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 )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A.政治风气

  B.政治纪律

  C.政治责任

  21.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

  A.思想建党

  B.理论建党

  C.制度管党

  22.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特权。

  A.享受主义

  B.享乐主义

  C.奢靡腐化

  2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的世界。

  A.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

  B.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公平正义、清洁美丽

  C.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公平正义

  24.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A.坚持立场坚定、素质过硬,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

  B.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立场坚定、素质过硬,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

  C.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

  25.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以提升( )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A.凝聚力

  B.领导力

  C.组织力

  26.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 )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A.“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B.“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担当作为、抓实支部”

  C.“三严三实”

  27.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 )。

  A.根本目的

  B.重要任务

  C.首要任务

  28.党章规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 ),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A.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B.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C.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29.党章规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 )的发展理念。

  A.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创新、平衡、绿色、开放、共享

  C.创新、绿色、和谐、开放、共享

  30.党章规定,在新世纪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 )。

  A.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C.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31.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 )而奋斗。

  A.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C.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32.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九个月

  33.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 )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

  A.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党的全国代表会议

  C.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代表会议

  34.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 )。

  A.三年

  B.两年至三年

  C.三年至五年

  35.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 )。

  A.实现共产主义

  B.人类社会实现大同

  C.消灭剥削

  36.党章规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 )、清正廉洁。

  A.忠诚担当

  B.创新竞进

  C.敢于担当

  37.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 )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A.动员

  B.教育

  C.宣传

  38.《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委负( )。

  A.直接责任

  B.根本责任

  C.主体责任

  39.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

  A.反对分裂

  B.一个中国原则

  C.反对“台独”

  40.《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执纪审查要立足教育挽救,突出( )。

  A.政治性

  B.惩戒性

  C.高压性

  41.《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执纪审查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 )作为审查谈话第一课。

  A.学习党纪党规

  B.学习党章

  C.重温入党誓词

  42.《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 ),实现纪法分开。

  A.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B.把法律挺在纪律前面

  C.纪律大于法律

  43.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 )为引领、以( )为支撑,加快推进( )工作布局,加快实现( )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率先发展,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

  A.新发展理念、新发展体系、“9+2”、“四高一强一率先”

  B.新发展理念、新发展体系、“四高一强一率先”、“9+2”

  C.新发展体系、新发展理念、“9+2”、“四高一强一率先”

  44.2014年5月9日到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尉氏、郑州陆港)考察时提出希望河南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及竞争力,着力打好四张牌( ),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在拓展更大更广发展空间的同时,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A.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

  B.产业优化、创新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

  C.产业结构优化、大众创新、民生保障、农业现代化

  45.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要把( )摆在首位。

  A.党的政治建设

  B.党的思想建设

  C.党的组织建设

  46.市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强调,要保持( )的清醒和( )的韧劲,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A.永远在路上、坚决抓到底

  B.思想政治上、坚决抓到底

  C.永远在路上、抓铁有痕迹

  47.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B.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C.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8.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就《建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A.习近平

  B.张德江

  C.王岐山

  49.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 )的议案。

  A.《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

  B.《中国共产党章程》

  C.《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

  50.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洛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新时代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华彩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B.维护核心、担当作为

  C.铸就忠诚、创新竞进

  【点击下载试题和答题卡>>>>>>】

[责任编辑: 崔天运 ]
分享到:
Copyright 1997-2018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洛阳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