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网首页  |  新闻  |  县区  |  百姓呼声  |  律师在线  |  百科  |  健康  |  房产   |  娱乐  |  电子报  |  网站投稿  |  洛阳社区
 

· 洛阳医生陈兴澎上央视 粉丝点赞“帅呆了”
· “洛阳医生陈兴澎累倒在手术室”引关注 央视摄制组来洛采访
· 洛阳医生连续工作18小时累倒在地 坚持回答专业问题
· 洛阳:医生手术后睡倒在手术室 网友心疼称“多睡会”
· 洛阳敬业医生广为传颂 连续手术23个小时
· 医生做完手术睡倒在手术室 被赞精神领袖
· 洛阳一名因疲劳而睡在手术室地上的医生

河南洛阳:连续手术18个小时 医生累倒在地
洛阳医生连续手术23个小时累倒在手术室感动网友
        这几日,一张穿着手术服的医生累倒在手术室地板上的照片被众多网友转发并引起热议。照片中的主角是洛阳中心医院心外科主任陈兴澎。他做的一台手术持续了23个小时,在手术间隙,穿着手术服、过度劳累的陈医生来不及走到休息间,直接躺在手术室过道的地板上就睡着了。这组照片吸引了众多网友,不少网友被医生的辛苦打动,称赞医生的敬业精神。
  洛阳网专题报道
连续手术23个小时 洛阳医生累倒在手术室
        “这就是中心医院心外科的陈兴澎主任,手术做到凌晨3点半,汗流浃背,凌晨还抽空帮着看了个门诊病人的彩超报告单,躺在手术室的地上就睡了。”这几天,一张照片配着这段话,在网上被广为转发。照片中,一名身着深绿色手术服、戴着口罩的男医生躺在地上休息,手术服胸前被疑似血液的深色液体浸透,拿着手机的手搭在胸前。
相关阅读:参与这台手术的该院心外科副主任蔡巍巍介绍,当日的手术是全省首例胸腹主动脉置换手术。因手术复杂、难度极大,这台手术共出动了包括陈兴澎在内的7名医生、4名麻醉师、4名护士和2名负责病人血液体外循环的医护人员。手术从16日下午2点开始,至17日下午1点左右才结束,历时约23个小时。详细>>>>
 
《人民日报》刊文点赞睡倒在手术室的洛阳医生
        4月21日,《人民日报》评论版刊发署名文章,就近日网上热转、点赞的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心外科医生陈兴澎,手术后汗流浃背睡倒地板的图片展开评论。评论指出,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这些词,要真正“落细、落小、落实”,体现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个行动中,普通岗位上一点一滴的坚守,都是对社会道德大厦的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面对陈医生睡倒在手术室的照片,我们无法再回避这个问题——其实每个行业都有自己不容易的地方,都有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价值所在。这些年来,我们太习惯于给某某行业贴上污名化的标签了。医生、教师、城管、交警……我们好像看谁都不顺眼,随随便便就可以给一个群体贴上“丑陋”的标签,做医生的抱怨教师,做教师的抱怨交警,做交警的抱怨城管……而如果自己身为某个行业的家属,就会深深知晓并同情那背后的无奈与不易。详细>>>>
 
洛阳医生累倒手术室,“医患关系”再成热议话题
        洛阳医生陈兴澎因为连续工作23个小时累倒手术室的照片,被众人点赞,同时再度引发公众对于“医患关系”的热议,不过,与之前引爆话题的“导火索”不同,这次话题充满“正能量”。近年来,医患关系为啥总能引起关注?医患关系为何变得紧张?
相关阅读:“舆论导向是近年来医患关系一次次成为‘热词’的原因之一。”洛阳市一家三甲医院医患办主任告诉记者,医院每年接诊约6万人,绝大多数都是“好评”,各个科室收到的感谢信不计其数,当然,其中也不乏患者的不满和投诉,全年投诉到医患办的患者大约200个,投诉比例仅占0.3%,这其中,还有相当大一部分投诉是“无效”的。详细>>>>
 
 
        诚如《人民日报》评论所说,“揣着小红包,端着大架子;拿着高工资,甩着冷脸子;满嘴跑火车,随便动刀子……”这些曾经的印象因为一个偶然的“睡倒在地板上的事件”,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医生这个行业。陈医生的“这一睡”触动了人们灵魂的深处,复苏了人们内心的柔软。行业都有自己不容易的地方,都有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价值所在。多一些理解和支持,社会会是一个温暖的世界。
Copyright © 1997-2015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