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要“推动一批地方高校转为应用技术型”,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表示,我国将出台技能型人才和学术型人才高考分开的改革措施,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将有600多所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职业教育类型转变……一时之间,中国职业教育春风扑面。
     洛阳市2014年度教育工作10项措施中也提到——要创新发展职业教育。要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以重点专业和学科整合为主导,推进市直职业学校的整合。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联盟和信息产业培训联盟搭建的政府、企业、职业学校及培训机构交流平台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模式,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把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职业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的重要内容,适时开展督导检查。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去年拨款2700万元引导和扶持职业教育、民办教育转型,同时建立呼叫服务、电子商务、公共模拟导游等9个公共实训平台,满足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训需求,实现资源共享。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洛阳职业教育依然存在不少期需解决和的瓶颈问题,尤其随着职业院校的数量不断增加,后续的监管开始显得更加重要,职教市场的净化和规范成为日益严峻的问题。
     由洛阳网联合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共同策划推出的开拓成才路 共圆就业梦——“聚焦洛阳职业教育”系列专题,将全面关注洛阳职业教育现状,从教育机关、社会学者、职业教育院校以及家长学生等各个不同角度聚焦洛阳职业教育。
    对于职业教育的关注,直接关乎整个社会技术生产力的提升,真正转变人才观才能激活职业教育,改善职业教育现状。
    李克强总理2014年2月26号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仅仅是个教育问题,还是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一环。在随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部署创新职业教育模式,打通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把脉洛阳职业教育处方:统筹规划有效整合
·发挥洛阳特色发展职业教育
·洛阳市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洛阳市职业教育实训平台成效喜人
·洛阳市将加强县级职教中心建设 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职业教育攻坚二期工程的意见
 
 
聚焦洛阳职业教育——22楼...
    21日16:00时洛阳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和职教科科长张平安将作客《22楼会客厅》,全面解读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并针对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在访谈时间里与网友们在线互动,现场解答疑问。详细>>
系列访谈之:教育管理
系列访谈之:职教专家
系列访谈之:职业学校
系列访谈之:用工企业
系列访谈之:学生感悟
 

侯超英 张平安
市教育局局长 侯超英
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 张平安

吴国新
洛阳市林业职业学院 院长

付小平
新安县职业高级中学 校长

刘文清
洛阳市第四职业高中 校长

张家森
洛阳幼儿师范学校 校长

王轶群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副院长

魏征
洛阳文化艺术学校 副校长

崔金如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教务处主任

郭新艳
洛阳幼儿师范学校 语文教研室主任
 
Copyright © 1997-2014 Ly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洛阳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