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馆 展陈空间显著提升

29日一早,金色的晨光与红色的外墙交相辉映,提升后的中共洛阳组纪念馆一派庄严肃穆。

· 洛阳抗战纪念馆开馆 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29日上午,洛阳抗战纪念馆在西工兵营开馆,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馆内主题展览“豫西烽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洛阳抗战”正式开展。

· 洛阳首家中小学校内党建馆投用【视频】

花儿朵朵向太阳,少年儿童心向党。29日上午,我市首家中小学校内党建馆——花儿向阳党建馆投入使用,正式对少年儿童开放。

· 涧西区重三社区党史馆建成开放 使用面积450平方米

29日,涧西区重庆路街道三社区党史学习馆建成开放。

· 抗战时期,偃师有个“老婆剧团” 鼓舞抗战必胜信心【视频】(红色印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

一份档案就是一份记忆,档案馆是集中保管党和国家重要档案的基地。

· 走进《新洛阳报》旧址纪念馆 了解洛阳新闻事业发展历程【视频】(红色印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

在洛阳市老城区康乐巷,有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它是《新洛阳报》旧址纪念馆,也是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 走进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感受奋斗者的红色情怀(红色印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由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拖,原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投资建设,2012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

· 走进洛阳民俗博物馆 了解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视频】(红色印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

洛阳民俗博物馆是一座以展示洛阳地区民俗风情、弘扬河洛文化为主旨的专题博物馆。该馆依托清代古建筑群潞泽会馆而建,现存舞楼、大殿、后殿等建筑,已成...

· 一场在“讲理村”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初心百年 河洛印记】

讲理村,位于洛宁县罗岭乡,始建于明代,以重视德治、靠讲道理解决邻里纠纷闻名;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职能范围涵盖消费纠纷受理、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和个...

· 借火抽烟 巧对暗号

1938年,中共豫西特委为适应革命形势,决定在偃师县诸葛镇上徐马村设立交通中转站,并任命徐恩广担任站长。

· 黄河岸边的红色故事【初心百年 河洛印记】

阳春三月,孟津白鹤镇春意盎然,奔流不息的黄河从这里流过,为白鹤镇增添了别样的神韵。鹤西社区的白鹤渡口立有一块纪念碑,上面写着“解放战争陈赓谢富...

· 汝阳县烈士陵园长眠着71位无名烈士

春风吹绿了洛阳市汝阳县城北侧的万果山,在静默青山的衬托下,位于山脚下的汝阳县烈士陵园显得庄严肃穆。121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他们当中,有71位是无名...

· 孟津《一封家书》看哭无数人……

3月28日11时17分许,洛阳孟津魏家坡景区一处老宅院里,游客们正饶有兴致地参观,突然音乐响起,名为《一封家书》的情景剧在游客身边就地上演。

· 巧手创作剪纸 喜迎建党百年

26日,涧西区实验小学的部分同学来到中信二号街坊焦裕禄中心广场,在市剪纸艺术研究会志愿者的指导下,精心创作了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和焦裕禄精神...

· 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70后”义务讲解员 已讲解300余场(初心百年 河洛印记)

走进位于洛阳市伊滨区诸葛镇梁村的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会看到一位笑容可掬、热情的老者。他名叫梁栋,今年70岁,是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也是唯...

· 孟津送庄:昔日红色根据地 如今美丽乡村【视频】

送庄镇位于洛阳孟津东南部,抗日战争时,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在这儿有力打击了当地日军的嚣张气焰。此外,陈谢兵团解放洛阳时一个纵队的指挥部和战地医...

· 追寻先烈的足迹:一门三烈士 精神永流传

梨花吐芳,翠柏掩映,在伊川县烈士陵园内,一块特殊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耸立。说其特殊,是因为这块纪念碑上一并刻写着“张行廉、张行广、张行庭”三个名字...

· 洛阳偃师父子二人接力守护抗日十三无名烈士墓53年

在洛阳偃师府店镇佛光村,有一座背靠青山的陵园,陵园前立着一块“抗日十三无名烈士纪念碑”,村民裴献周常来这里拔杂草、擦墓碑,他的父亲裴麦闹在此看...

· “红赵保”为什么这样红

位于宜阳县城西南约15公里的赵保镇,是豫西早期革命根据地之一。赵保人民用热血和生命,让“红赵保”之名声震四方。

· 偃师市府店镇杨窑村:战时军民鱼水情 红色基因代代传

府店镇杨窑村位于偃师市南部山区。这里群山环抱,地势险要。1944年,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在这里开辟了第一个抗日根据地,并设立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

 
· 洛阳城市区296家汽修企业实现活性碳吸附设备和光氧催化设备全覆盖

“催化燃烧设备的投用,使得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量大大降低。”27日上午,在位于洛阳市杜预街的洛阳迅利广汽本田店汽修车间,该店总经理牛建忠向洛报融媒...

· 瀍河孟津段综合治理成效扎实 水质达到IV类标准

日前,随着洛阳市孟津区瀍河谷2.5公里段最后一段乐道的铺设完毕,瀍河孟津段沿河15公里的乐道实现全部贯通。

· 涧河生态美 清水送洛城

近年,新安县持续推进“四水同治”,将涧河治理作为生态建设重点,启动涧河生态河谷综合整治工程,全力实现“一河清水送洛城,一道绿色通洛城”的生态对...

· 20余名群众代表参与“百姓看生态环境”活动 感受生态巨变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姓看变化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举行“百姓看生态环境”特别活动,20余名群众代表先后前往河南省洛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11批 2021年4月22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10批 2021年4月21日)

· 洛龙区利用伊河李楼湿地让中水得到再次净化

清波层层,水草丰美,鱼翔浅底……站在伊河李楼湿地二南湖边,眼前的优美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 中州渠老城段:整治提升颜值靓

近日,整治后的中州渠安乐北街至洛邑古城段亭桥耸立,水清、岸绿、路畅,市民漫步赏景、休闲拍照。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9批 2021年4月20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8批 2021年4月19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4批 2021年4月15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5批 2021年4月16日)

· 今年洛阳市区飞絮不再满天飘 背后有他们的努力【视频】

又是一年春来到,飞絮飞絮满天飘。每年三四月,飘飞的杨柳絮总会给人带来“春天的烦恼”。不过今年,洛阳市区的飞絮比往年明显减少,走在路上,杨柳絮纷...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3批 2021年4月14日)

· 洛阳城市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全部实现机械化

“结果为5克,符合要求。”昨日上午,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在积翠北街对道路浮土存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2批 2021年4月13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举报件信息公开(第1批 2021年4月13日)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交办第四批群众举报件

4月1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四批75个群众举报件,其中郑州市19件、开封市1件、洛阳市11件、平顶山市4件、安阳市1件、鹤壁市2件、新...

· 李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不断开创洛阳生态强市建设新局面

8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

· 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4月7日至5月7日进驻河南省开展督察。